在饭否上关注了一位朋友,默默看她絮叨新婚生活,那种自然而然流露的甜蜜一度让我很羡慕,今天她却说离婚了。本没有过多交集,这个消息却在我心里一下爆开。

最近开始被家里敲打相亲的事情,抗拒之余又不便过于激烈,便以繁忙为由一推再推。烦闷是因为没有底气拒绝这份好意,无法劝服他们放手让我自己负责我的人生。

提到婚姻,像是走到了又一个十字路口。因为工作的关系,见过太多在这个十字路口分道扬镳的怨偶。中午翻到刚工作时在某论坛写的心得,那时候看着一段段破裂的婚姻唏嘘不已,如今面对冷漠的双方,却已提不起只言片语。偶尔也挺害怕这份麻木,怕对婚姻不再抱有任何期待。

我所见所闻的婚姻中的风险太多,一直闭口不提是怕负能量感染。不管未来多么不确定,对方多么不确定,在决定共谱新的人生篇章那一刻,也许还是应该满怀期待,毕竟生活只会往前。只是期望每一段转化为亲情的爱情里都有一份沉甸甸的使命感,这样在每一个放弃的念头产生的时刻,多想想携手走过的这一路,会不会更有坚持的勇气?

自己以往经过的感情,要么轻易就放弃,要么坚持到精疲力尽,逐渐明白太容易走入极端的情绪,对每一种关系的维系都是无益。一度以为感情只需付出,不问其他,结束以后才笑言自己天真。在终于接受感情不过是不合适就分开的命数之外,也学会了反思自己的不当之处。这是我修到的恋爱学分,但承担婚姻风险的勇气大概还要积攒很久。

祝彼此一直有彼此。

评论(2)

© Della | Powered by LOFTER